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1届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
2020-08-03 21:43   审核人:

各系(部):

根据河南省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及审核工作安排,现就我校2021届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及审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与范围

补贴对象为我校统招全日制2021年度内毕业的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以下6类困难毕业生(符合一项即可):

(一)来自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其家庭成员与毕业生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

(二)毕业生本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三)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资助;

(四)来自贫困残疾人家庭,即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家庭成员与毕业生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

(五)经县级扶贫部门认定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包含脱贫攻坚期间已脱贫户毕业生;

(六)经县级民政部门批准,享受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待遇人员,包括成年孤儿毕业生。

同时符合上述两种及以上困难类别的毕业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种类别申报,不得重复享受。

二、时间安排

网上申报:2020年8月3日—9月4日网上截止

系统审核:9月7日—9月18日截止

人工审核:8月3日—9月25日截止

提交材料:9月7日—9月18日截止(与系统审核同步)

三、网上申请

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河南就业”、登录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方网站“河南就业网上办事大厅”(http://hnjy.hrss.henan.gov.cn/jyweb),通过注册申请获得个人登录账号,进入“就业补助资金——毕业学年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模块,按照系统提示,完整准确填写个人申请信息,上传有关困难类别资质证明及相应家庭关系证明材料并签署申请承诺,完成网上申报。

四、工作要求

各系要高度重视,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多种方式通知到每位毕业生,按文件要求提交申请材料,确保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都能够及时申领到求职创业补贴。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罗老师

联系电话:0375-7066117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2020年8月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就业信息网